close
買了一本烹飪書 - 【容易煮大牌檔醬】﹐ 買回家才發覺買錯啦﹐ 我想買的其實是【容易煮大牌檔菜】....差距只在醬跟菜的分別﹐ 幸好它還是有教煮菜的。翻一翻﹐ 覺得裡面的菜不會難﹐ 只不過要先準備醬料有比較麻煩了些.

選了一道菜是 《泰式奶油雞》﹐ 其實食譜裡面是用排骨﹐ 我用的是帶骨土雞肉。

A . 醬料 - 1 湯匙香茅碎 lemongrass﹐1 湯匙薑花碎 ginger flower, 1/2 湯匙瘋柑葉碎﹐ 150ml 淡奶﹐ 5條指天椒(剁茸)﹐ 1湯匙魚露﹐ 1/2 湯匙糖﹐ 100mil 清水

做法 :
用1大匙油爆香香茅﹐ 薑花和瘋柑葉﹐ 再加入其餘的材料煮滾至濃就可。

B. 主材料 - 雞肉
醃料 - 1茶匙鹽﹐ 1茶匙麻油﹐ 1粒蛋﹐ 1湯匙粟粉﹐ 1湯匙麵粉﹐ 1/2湯匙蛋黃粉(我沒加)

做法:
1. 將雞肉加入醃料腌約兩小時﹐ 然後放進熱油中炸至金黃色﹐ 撈起瀝乾油粉。
2。將調味料煮滾﹐加入雞肉用大火煮至汁濃(Janet建議: 可以加1湯匙粟粉﹐讓它再濃稠一些)﹐ 即可上碟。

Janet 建議:
1. 在看了無數美食節目示範炸物的方法﹐ 我也學會了 - 先把油用大火燒滾﹐再把肉放進去﹐期間轉為中火﹐炸得差不多了﹐把炸物撈上來﹐再開大火﹐ 再把炸物放進去﹐炸成金黃色﹐即可. 我假借<試味道>之名﹐試了幾塊﹐ 還真的不錯﹐ 不油不膩﹐好好吃啊!
2. 在還沒加進雞肉之前﹐ 也可以加幾片咖哩葉﹐味道會更香。
3. 主材料可以用排骨﹐蝦﹐螃蟹﹐魚片, 味道又不一樣了....

原食譜出自【容易煮大牌檔醬 】by 新新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