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蔚琳還不是很會說話的時候﹐ 我三不五時就會對老公提議要帶她去看語言發展專科﹐ 我好怕她會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疾病。 不過﹐ 事實證明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現在的蔚琳講話流利﹐ 話匡兒一開就停不了 ......

趁我還沒有老人痴呆症﹐ 趕緊把感人的話記錄下來﹐ 好讓若干年後我被她氣壞的時候﹐ 看看這篇文章﹐ 心裡的氣應該就很神奇地消了...

1. 有一次﹐ 我幫蔚恩洗牙﹐她把我的手指當是雞腿咬著不放﹐痛到呱呱叫的我在那裝哭﹐ 蔚琳看了﹐ 趕緊拍拍我的背﹐ 抱著我﹐ 說 : " 媽媽﹐ 妳不要哭ha, 我sayang(疼)妳﹐ ok?" 說真的﹐ 那時的我真的想哭了﹐ 我女兒會安慰我了...... 很感動耶!

2. 通常﹐ 家裡的東西都是我買的﹐ 蔚琳也知道 ﹐ 所以她會對我說 : "媽媽﹐ 我愛妳﹐ 因為妳買東西給我/ 妳很sayang我....."

3. 昨天晚上﹐ 我與朋友出去吃晚餐﹐ 老公還真的是了解他女兒﹐ 說蔚琳一定要跟著一起去。 為了家裡的安寧﹐ 我得先和蔚琳溝通好...以下是我們的對話(大意) :
媽媽 : ' 蔚琳﹐ 媽媽明天晚上跟朋友出去吃飯﹐ 蔚琳留在家裡陪外婆﹐ 好不好?' (問題兒童開始發問了...)
蔚琳 : ' 不好! 媽媽跟誰出去?'
媽媽 : ' 和朋友.'
蔚琳 : ' 是蔚琳的朋友?'
媽媽 : ' 不是﹐ 媽媽的。'
蔚琳 : ' 去哪裡?'
媽媽 : ' 去酒店吃飯.'
蔚琳 : ' 蔚琳一起去?'
媽媽 : ' NO。。。。蔚琳留在家裡.'
蔚琳 : ' 蔚琳要去﹐ 蔚琳沒有人要﹐ 蔚琳要跟朋友吃飯! '

結果 : 當然媽媽認輸﹐ 不想再糾纏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