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 買了菜後,忽然很想吃roti canai ( roti 意指麵包, 至於canai,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 那種欲望就好像懷孕時那種非要吃到不可的, 但我可不是又有喜啦! 不要恭喜我哦! 買了五種煎餅, 就回家慢慢享受了....吃到最後, 老公說我買少了, 哎呀, 買多了你又吵, 買少了你又說吃不飽, 男人你也很難服侍耶!! 

有時候, 我喜歡跟印度/馬來同胞買東西, 他們比較隨和, 也比較好商量.... 像我買印度煎餅, 只花了 RM4.70, 沾料就給了很多. 不過, 我是有些懷疑是不是算錯數了, 太便宜了吧!!


上 - 左到右 - 豆加哩 , 雞加哩   下 - 左到右 - 椰漿沾醬, 江魚仔辣椒沾醬 ( 這真的好好吃 - 夠辣,夠味道! )


我家婆吃的【roti planta牛油煎餅】- 通常做的時候, 都會加些糖. 如不喜歡甜的, 要提早說喔! 因為加了牛油的緣故, 煎餅真的很香啦! 不用沾醬也很好吃了....

 
SORRY , 照片失焦了! 這是【roti telur雞蛋煎餅】, 沾了醬就特別香了.....


這是【thosai】, 我也不知道中文叫做什麼. 這個的口感跟其他不一樣, 味道有點酸酸的, 是用米磨碎了再發酵而成的米漿煎成的. 也可以包著馬鈴薯加哩, 做成【masala thosai】. 那個椰漿沾醬, 就是要配這個吃的.....


這是【idli】, 不是煎, 而是蒸的印度餅, 也是用米漿做的....

印度煎餅好吃的要訣 :-

1.煎餅要酥脆, 不油膩 !

2. 要做的有層次感, 不能做的像一堆麵粉團!

3. 沾醬要有真材實料, 好像豆沾醬的材料就要有馬玲薯, 印度瓜類, 辣椒乾, 蕃茄, 豆類, 印度香料....

P/S : 我想, roti canai可能是馬來西亞的印度人發明的, 我在煎餅發源地 - 印度, 只有看到Naan南餅, 問當地人, 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是Canai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