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個人都很害怕去檢查牙齒,尤其聽到帶著口罩的牙醫宣判說要拔掉牙齒的時候,簡直就像晴天霹靂一樣震撼....

在上星期,我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情-拔智慧牙(屬於小手術-開刀).
 
這都是因為我就要去韓國旅行了,我好怕我的智慧牙搞事,好怕韓國之旅都在牙痛中渡過了....其實早在我懷蔚琳的時候,我已經知道它的存在,礙于大肚婆不能用麻醉劑的緣故,只好等待生了之後.不料,在我生了蔚恩後,我還是不敢去面對它...對於它三不五時就來痛一痛,我都容忍它的挑戰.但為了我的韓國之旅,我鼓起勇氣跟牙醫預約時間把它拔掉..

31/3 12pm
在我吃了豐盛的早餐後,我去到診所.我問了幾道問題:
1.全身麻醉? 因為我弟幾年前拔掉智慧牙是全身麻醉的,手術完成後,還得休息
  半小時,才能回家.不過,還是不能夠自己駕車.
  醫生的話: 現在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夠了- 不過是三針喔!
2.縫針?我好怕縫針容易,拆線就痛死了!!
  醫生的話: 這還不定,視情形而定- 縫了一針, 不過拆線也不覺得痛喔!
3.多少小時才止血? 我老公拔了兩次牙牙,都是流血不止,最後半夜上醫院縫針.一 
   次政府醫院從晚上十二點等到半夜兩點多,才見到從家里趕來的牙醫.另一次學
   精了,去私人醫院沒有等那麼久,不過,縫針費用比拔牙更貴...
  醫生的話: 這也不定,視情形而定 - 不過,我是四個小時就完全止血了,連我
  老公也覺得不可思議!
4.多少小時後可以進餐? 我晚上還要去吃同事的滿月酒呢!
  醫生的話: 通常是兩三個小時後吧! - 我是大概四小時後吧,晚上照常出席,
  照常吃好吃的.
5.多久可以康復? 我還要去韓國呢!
  醫生的話: 兩個星期就可以完全ok! - That's good!

最後,我說了一句話 - 'I think this is even more scary than giving birth to my babies'(我覺得這比生小孩更可怕!)

醫生幫我打了兩針麻醉劑後,我在外面坐了十分鐘.之後,醫生再打一針.確定麻醉劑完全發揮作用後,醫生就開始了...首先,用鋸子把牙齒逐漸鋸開一半,再拿勾子把牙齒撬開.看不出斯斯文文的醫生在撬牙的時候,還真的使盡力,差點把我下巴也撬開了....

其實,拔智慧牙也不是那麼可怕啦! Oppss, 怎樣? 不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