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之旅, 我之前已經有PO過了, 不過那是英文版, 趁著今天有點時間, 趕快寫一篇中文版的吧! 日本, 我總共去了兩次, 都不是跟團的, 第一次是在1995Youth Exchange, 住了六個星期 (三個領養家庭), 第二次就是在1998, 住了兩個星期 (四個地方). 其實,我不算是個很獨立的人, 但卻為了日本(尤其是第二次), 我可以處理所有相關事務. 原來, 自助去日本旅行, 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 我必須有一位日本朋友可以証明我真的是去旅行而已, 她需要提供護照以及我們來往的書信印本. 說到這兒, 我要感謝我的日本朋友Mika, 助我的一臂之勞. 我們只見過一次, 還是在好幾個月前的馬來西亞, 沒有她的幫助, 我不知還要解釋多少遍,才能拿到松原養母的護照印本(日本人的英文程度比較低嘛!)

第二次去日本,是在我在Federal Express (簡稱Fedex)工作了八個月後的事情, 在Fedex工作有一個好處, 就是只要飛機飛到哪裡, 妳都可以跟機去....Of course不可以痴心妄想有客機一般的服務啦.只要妳

1. 隨時有心理準備和錢, 因為anytime & anywhere機師有理由不給妳上機...

2. 自己要準備一些乾糧, 因為機場備辦食物部門可以把妳忘了!!(我有遇過這樣的情形 , 不過當時是青春少艾的我,自然有機師願意把食物分給我吃...)

3. 要自己搬運行李, 不可以叫公司的搬運人員, 除非他們自願啦....只要想到那從飛機伸展到地面的樓梯,我就腳軟了...(我也有遇過這樣的情形, 不過我更威風, 是......機師幫忙我搬喔!)

4. 可以忍受十多小時的飛航時間...(我從馬來西亞飛到日本, 上機是晚上八點鐘, 到日本已經是明天早上九點, 途中停留在菲律賓的蘇比灣長達三小時, 我還在那兒的候機室睡了一覺呢!)

普通人沒有的機會-坐在機師後面, 親身感受著飛機飛上天空的感覺, 是千金都買不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