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 下班回到媽媽家時間尚早, 便帶蔚琳步行到附近的公園玩.....在那裡, 有幾個小孩正在玩耍, 通常在這種情形下, 我會比較注意蔚琳的行動. 蔚琳是個溫馴的小孩, 我注意過好幾次, 她被別人打, 都不會還手( 好孩子! ), 但是就會被人欺負囉!! 曾經有一次, 蔚琳被一個小男孩欺負, 連續打了好幾次...最後, 她怕了, 跑到我的身邊躲著, 那小壞蛋還想打她, 我差點就想巴他一巴掌了 ....不過, 我也只是輕輕地罵他, 他就跑掉了, 他的父母也不知道在那裡...有時候, 小孩會演變成社會上的人渣, 父母要負上很大的責任. 千萬不能以為小惡不是錯, 而讓他繼續壞下去!!

離題了....... 在遊樂場哪, 有一個小男孩(後來, 我才知道他名叫Roger, 六歲)對蔚琳很好, 會教她應該怎樣玩滑梯滑下來才不會受傷, 當蔚琳爬不上去, 他會在後面抱她上去. 在短短的半小時, 他們就變成好朋友了. Roger 會很溫柔地摸蔚琳的頭髮, 然後親她的額頭. Roger會在蔚琳爬不上的時候, 拍拍她的肩膀, 說:"不用緊, 等妳大一點, 就會了"

忽然, 下起雨來了, 兩小無猜要各分東西了, 蔚琳非常地依依不捨不肯離開....還好啦, 她其實是還要玩啦! 在那時, Roger的媽媽來了, 他也跑去媽媽哪了. 不到一會兒, 他又跑回來, 並說: " 我真的要回了, 先親一個! "  
什麼, 小傢伙, 你想討我女兒便宜, 看我不打你一頓!  現實中的我是很有禮貌的, 在眾目睽睽下, 我是和靄可親的長輩. 看在那麼多人在場, 我就不動手了.......看著他們真的慢慢接近, 嘴對嘴的要親下去, 蔚琳忽然害羞了, 掩住嘴巴笑了. 頓時, 我的心裡鬆了一口氣.....  

在我們回家路上, 我趕快教育蔚琳說: " 蔚琳的嘴巴只有媽媽, 爸爸, 妹妹, 婆婆及舅舅可以親, 別人不可以, 只可以親臉喔! "

 

P/S : 老公說如果他有一起去的話, 他會向那Roger問話, 還有抄下他的個人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