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一日(勞動節)落在星期日, 所以星期一補假一天.....我想, 所有的上班一族應該都像我一樣正在歡呼....星期六, 去巴剎買了白鯧魚, 大頭蝦, 墨魚, 一隻雞, 還有好多蔬菜. 買了之後, 就在想, 我一定是瘋了.... 只煮那幾餐, 買那麼多菜幹嘛! 不過, 我通常是將家里煮不完的蔬菜拿去我媽家, 就可以應付好幾餐了.....不浪費!


星期六 - 清蒸白鯧魚 


星期日 - 奶油芝士墨魚


星期一午餐 - 清炒菜心, 瓦煲大頭蝦及冷當雞


正在沸騰的大頭蝦 - 我用了干貝做湯底, 配料有豆腐干, 嫩豆腐, 胡姬菇, 紅蘿蔔.... 我嚐了一口湯, 清甜鮮美, 我連一顆鹽也沒放, 油呢, 是忘記放了....好喝! 笨老公不吃大蝦, 我一人吃了三隻大蝦, 好滿足喔!


再來一張 Close-up!


冷當雞是用Maggi的冷當醬料煮, 我只放了雞肉, 鮮椰漿, 香茅, 痲瘋柑葉, 椰絲...味道是不錯, 但我比較喜歡吃乾的冷當雞...... 找一天, 待我不懶惰的時候, 我要自己調配醬料, 再來煮乾冷當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