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翻相簿﹐ 才發現偷懶廚娘連17/9 的文章都還沒po

17/9 午餐

豬肉卷金針菇 - 清淡口味的菜﹐ 適合我們一家人剛剛病好的體質。 我只在豬肉用醬油及胡椒粉稍微醃一下﹐ 就拿去蒸了。 建議豬肉可以再切薄些﹐ 卷起來沒有那麼厚。 
蔚琳吃了﹐ 豎起拇指贊好 ! 不過﹐ 回想起來﹐ 我煮的每一餐﹐她都是贊好。所以﹐ 我覺得我在週末還要辛辛苦苦下廚﹐ 是有回報的﹐ 至少我確保家人吃得健康沒有負擔。


這個是dory fish fillet﹐ 本來想攪攪新意思﹐ 煮點不一樣的﹐ 但卻變成失敗作。 沒辦法﹐只好拼命撒胡椒鹽﹐ 讓那怪味道不會太顯著。 至少我學會了﹐ 原來美奶滋mayonnasie是不可以直接倒進鍋裡煮, 會令它變成一種說不出的怪味道 .....
這道不對勁的菜﹐ 可憐廚娘拼命往自己嘴裡塞 ......


蟹柳炒日本菜心 - 味道不錯。

24/9 晚餐

樹仔菜伴江魚仔 - 建議先把樹仔菜用手稍微撕爛﹐ 這可以讓它的甜味容易出來。


亂亂配之尤魚豆腐魚柳金針菇咖哩 (名字有夠長了吧  ) ﹐ 加一湯匙的咖哩粉純粹是因為所有的菜都是屬於白白的﹐ 看起來不吸引﹐ 黃黃咖哩粉加了進去﹐色澤比較好看﹐ 味道也比較複雜。還有﹐ 豆腐是蔚琳堅持要加的。
我好像只煮了兩樣菜(sorry, 人老了﹐記性不大好)﹐ 因為份量多﹐再加上半條黃瓜生吃﹐ 也頂飽了...

24/9 午餐

娃娃菜金針菇紅蘿蔔豬肉丸蟹柳 - 冰箱裡的娃娃菜是上星期留到這個星期﹐ 便隨便加一些配料煮來吃了。這便是配色成功的例子﹐ 看! 加上紅紅的蟹柳做圍邊﹐ 是不是好看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