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喔 !  不過, 真的是有如所形容的一眨眼就一年了 那麼快嗎?  其實, 『啞子吃黃蓮, 有苦自知』, 當孩子健健康康, 就算稍微頑皮, 媽媽也可以很開心的一起笑.. 但是一旦孩子生病了, 就算是輕微傷風感冒, 媽媽就好像感同身受( 可能更嚴重), 笑不出了. 我的兩個寶貝, 相繼傷風,  聽到他們鼻塞的聲音, 我也覺得很難過了...... 

蔚琳 -  兩歲四個月

1. 愛美程度 -  簡直是' 爆燈'  的愛美! 有自己獨特的審美觀,  選自己愛穿的衣服,  還會記得出門前, 要噴香水及化妝, 太陽晒的時候, 要拿cushion或報紙來遮臉, 口中還直說:' 晒! 晒!' (唉! 這一點跟外婆一模一樣).  現在, 還會擺超級名模的pose- 回眸一笑.....( 唉! 又是外婆教的.)

2. 健康程度 -  我最喜歡蔚琳的不挑食( 跟我一樣!), 不過肚腩差不多跟老公有得fit, 好怕她肚子有蛔蟲,  所以每半年給她吃藥. 其他的, 還不錯啦!

3. 語言程度 -  發展緩慢!  不過, 她偶爾說出兩音的詞語, 已經可以讓我樂半天了...  還是喜歡手 腳並用來表達...

4.  友善程度 -  這是我身為媽媽最自豪的.... 蔚琳比好多小孩子都來的友善!  她會主動拉對方的 手,  或是say hello,  但是讓媽媽覺得奇怪的是, 現在的好多小孩子都非常不友善, 甚至存有敵意.   他們會出手打人. 在那種情況下, 我會皮笑肉不笑地對那孩子說: ' 妳不乖喔!  不可以打人, 知道 嗎?' , 然後,   快快保護寶貝離開. 

5.   摸仿程度 -  很喜歡看電視, 也會摸仿劇里的人物,  有一次, 我們正在看【大長今】, 戲里的阿姨背痛, 要人按摩,  蔚琳看了後, 以後睡前的活動之一, 就是背部按摩...

蔚恩 -  八個月

1. 愛美程度 -  喜歡照鏡子,  看著鏡子里的自己, 會笑的好開心..

2. 健康程度 -  現在的蔚恩還是個半母奶寶寶,  好多人都說她的肌肉好結實..... 說些好笑的,  今 天早上我已經喂了一次奶,  不過, 我想她應該不夠飽吧! 老公就躺在她身旁, 她竟然爬到老公身 上,  用嘴巴搜尋奶頭.... 老公笑著邊說: ' 我給女兒性騷擾了啦!!'

3.  發展程度 -  會爬了,  第一顆牙齒已經出現了... 不知是否牙齦癢的關係,  喝完奶後, 她最喜歡 咬著奶嘴, 還拉的長長的....看的我好怕我那部分也會有同樣的下場....

4. 友善程度 -  一流!!  蔚恩簡直到了有如名曲'  我一見你就笑' 的迷人境界, 而且, 誰都可以把她 抱在手上( 同時, 也要小心看看抱她的人是否認識).  在家鄉的時候,  好多人爭著抱她, 我也樂的輕鬆.

 我的寶貝, 使我睡夢里也會微笑.... 不知, 她們夢里可有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