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wise :- 大蒜炒臘鴨(算錢算到手軟), 石斑煮東炎(年年有餘)及芥蘭花炒鮑貝金針菇(包你金銀滿屋). 想說發揮一些想像力, 配上一些好意頭的菜名, 就好像本地酒樓的年菜一樣. 不過, 事實証明一件事 - 我是絕對沒有創作能力的....*_*

我是' 週末廚娘', 平時我都是回去媽媽家吃晚餐( 對! 我是幸福的女兒..), 所以當我有機會下廚的時候, 總想說煮些不同的菜式給親愛的老公吃.. 美其名說是為了老公, 其實是自己愛吃罷了. 我老公真的是很好養, 因為自小家庭文化的關係, 他不會要求要吃些特別的菜色, 只要有最基本的(飯跟一兩樣菜) ,就可以打發他了. 什麼鮑魚, 臘味, 甚至於任何蔬菜的菜苗, 煲湯, 一些比較貴的魚類, 他是聽都沒聽過, 不用說吃過啦. 不過, 那都是他還沒有認識我之前的'他', 現在的他進步了些, 不過他是屬於比較 ' stubborn' 的, 還要慢慢改進.

現在, 新年快到了, 好多年節食品隨處可見, 比如說鮑貝類, 臘味, 特別的蔬菜如大蒜及芽菇. 這幾樣, 我家都有, 臘味及大蒜是我買的, 一罐「清湯鮑貝」是我跟老公去買蔚琳的奶粉時, 趁老公不留意, 偷偷放進購物籃里讓他付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