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恩又發燒了。。。

第一次發燒是在二月十九號星期日﹐剛開始只是傷風流鼻水﹐緊接下來就輕微發燒﹐我們也不為意﹐就給她吃兒童發燒的藥水。吃了兩天還是持續發燒﹐有時候還高達39度C﹐心想不對勁﹐星期三傍晚就帶她到鄰近的兒科醫生就診。醫生檢查了﹐沒有手足口症的症狀﹐身體也沒有出麻疹的斑點﹐醫生解釋病因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導致﹐也不鼓勵用抗生素。給的藥不外是發燒藥水及咳嗽藥水﹐醫生說如果半夜發高燒的話﹐也可以用我之前買的voltaren(塞屁股的發燒藥)。

到了星期三半夜﹐蔚恩睡著了﹐卻突然全身發抖﹐指甲發紫﹐不停在哭。我和老公即刻飛車帶她到SJMC﹐護士量體溫為40度C﹐就即刻用水抹身﹐然後再塞藥﹐溫度終於降低了。醫生提議說要她住院﹐再做進一步檢查﹐不過SJMC兒科病房滿了﹐我們要到別一間醫院去 - RM55。拿了醫生的推薦信﹐我們便匆匆忙忙來到白沙羅專科醫院﹐醫生建議說先做血液檢查﹐看看是否有什麼問題...在蔚恩哭得聲嘶力竭的哭泣聲中抽了一小瓶血拿去化驗﹐我們枯等了一個多小時後﹐血液報告出爐了﹐一切正常。醫生提議說先不用進院﹐又拿了一些藥水﹐就打發我們回家了 - RM250。

星期四﹐蔚恩持續發燒﹐也有之前發抖的情況出現﹐媽媽都用voltaren藥給它壓了下來。到了晚上﹐看到女兒發高燒痛苦的樣子﹐我真的是按捺不住了﹐我們再次去到醫院﹐要求給蔚恩進院。我就先給他們刷了RM2000作為抵押﹐那時心想那需要那麼多結賬呢﹐事實證明我錯了....當天半夜﹐兒科醫生說因為發燒不退的緣故﹐她會給蔚恩吃抗生素。

星期五﹐在沒有發燒的時候﹐蔚恩還算有精神﹐也不停地走來走去﹐但是還是發燒﹐而且藥效一過了﹐即刻又來了。星期六﹐還是一樣﹐醫生也做了血液檢查﹐報告不大好﹐加強抗生素。
星期日﹐還是一樣。

在這幾天﹐老公和我輪流睡在醫院﹐我還好些﹐可以與蔚恩擠在一張床上﹐老公的話﹐只可以睡在椅子上了...有人投訴腰酸背痛得要命囉!!

終於在星期一(二月二十七日)下午﹐雖然還是在發燒﹐不過前幾天的尿液檢查還可以﹐所以醫生批准出院啦,不過抗生素及發燒藥水少不了啦...結賬總數是RM2500大洋。

那討厭的發燒總算在服食完抗生素後慢慢地退了﹐我可憐的女兒又恢復蹦蹦跳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