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佳節碰巧落在週末﹐愛湊熱鬧的我便煮了一些平時懶得煮的菜餚。。


24/12 平安夜
加了雞上湯﹐牛油及咖哩粉調味的飯﹐上面放些炸脆的蒜片﹐黃澄澄的飯看起來好吸引人﹐吃起來也不錯! 馬鈴薯泥也是加了雞湯及牛油去調味﹐蔚琳吃了她自己的份﹐還在吵不夠﹐最後把我們的份也吃了 雞胸肉事先調味﹐醃了三個鐘頭﹐再把芝士片包住﹐下鍋煎香。 再來就是在左上面的菠菜釀portobello(鮮褐色大香茹)﹐ 好味唷! (老王又來了 )。。。。為求營養均衡﹐還準備了有機沙拉-羅蔓生菜﹐番茄及日本黃瓜!!


配上一碗南瓜湯。。。


25/12 聖誕節
午餐

Miso味噌煮石斑魚頭 ﹐ 配料有洋蔥﹐胡姬菇﹐雲耳。。味噌和魚頭對味極了﹐這次可是讓我亂來亂對了。。。。


三巴炒蕃薯葉


日式咖哩



        
這本來是昨晚的甜品-提拉米蘇(特價RM6.90﹐本價 RM9.90)﹐我是在SS2的Chef Bakery(HQ in Taman Menjarala,Kepong) 買的﹐這家店是我唯一吃到有酒味的提拉米蘇。蔚琳看到蛋糕﹐就吵著要吹蠟燭﹐百變媽媽我就找出蠟燭讓她吹個飽啦


茶點是煎南瓜球﹐簡單又好吃。有朋友想要食譜﹐我才補上吧! 


晚餐



熱炒天使麵(配料有紅蘿蔔﹐有機小白菜﹐魷魚﹐蝦﹐有機黃瓜)及煎賴尿蝦和dory魚排舖面。。。。。

P/S:雖然這都是家常小菜﹐但準備功夫也不少﹐切切煮煮下來﹐也花了我不少時間。。菜煮好了﹐我也弄得滿身油煙了﹐幸好有幫手﹐不然我真的會累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