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 午餐

炆帶子菇冬菇伴芥蘭花 - 帶子菇其實就是杏鮑菇﹐取它的莖切成帶子一樣的大小﹐就當作一種新菇種來出售了 .... 想要做成素的﹐ 可以用素蠔油或素高湯.... 看﹐像不像出大場面的宴客菜 ?


鹵豬肉及豆干


咸魚本來是拿來炒芽菜的﹐不過芽菜不夠新鮮﹐給我丟掉了﹐不是豪氣﹐只是區區RM0.50﹐吃了怕肚子痛...咸魚就這樣蒸熟吃了。


晚餐


這是照著食譜書'大排檔菜'做的 蒜茸叉燒﹐煮熟後﹐我還放進小烤箱裡烤10分鐘﹐讓肥油稍微給逼出來..... Delicious !! 


這是用購于Jusco的奶油濃湯塊做的蔬菜奶油濃湯﹐材料很豐富﹐計有芥蘭花﹐紅蘿蔔﹐番茄﹐鮮蘑菇﹐馬鈴薯。我怕味道太濃﹐並沒有照指示把一大塊放進去﹐只放了一半﹐不過﹐味道也ok了。 


清炒莧菜

寫完了才發現到自己還真的是老王一個﹐自賣自誇還真不少

有朋友說﹐怎麼一到週末﹐我煮的菜還蠻豐富的﹐原因有幾個:
1. 平時我們都在我媽家吃晚飯﹐我懶得下廚也不會做素菜我媽家只可以吃素
2. 老公並不是很喜歡吃素﹐尤其是素料﹐所以賢慧的老婆在週末就一天煮足3餐...
3. 週末是唯一我可以下廚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