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還沒放假前, 我就病了, 現在也還在咳嗽, 就說說我的生病經歷吧!

其實大約在24/8那天, 我已經因為大傷風, 請了一天病假. 吃了一天的藥, 自以為已經痊癒, 就不再吃藥. 星期六, 媽媽訴說傷風以及咳嗽, 我陪媽媽看醫生....

29/8星期一 -  下午茶時間, 貪吃的我吃了一包椰漿飯, 吃完的十五分鐘後, 喉嚨開始感覺不舒服. 自作聰明的我拿了老公在去美國的時候吃剩的感冒藥, 心想吃這個藥, 也應該ok了...

30/8星期二  - 完全失聲,  一句話也說不出,  跟經理拿人情提早回家. 奈何,  還要為了出租房子的事情東奔西跑,  回到家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晚上,  劇烈頭痛,  甚至吐了兩次. 死笨的我, 忘記了應該吃止痛藥. 媽媽問我, 妳這樣的情形, 明天怎樣坐長途車回去老公家鄉呢? 我也不知道, 只希望 - 明天會更好! 

31/8星期三 - 早上起來,  感覺稍微好了些,  至少頭痛沒了,  聲音沙啞, 開始咳嗽...大約十點, 草草吃了些麵包, 就開車上路了. 幸好, 一路上車途順暢, 晚上八點, 就到達了吉蘭丹...一路上, 蔚恩的表現很好, 蔚琳在清醒的時候, 問個不停, 問的不外是 - "去哪裡?" 答案 - 回家鄉 "回去做什麼?" 回去看阿媽 "為什麼要看阿媽?"  喉嚨沙啞的我, 真的是有口說不出....偏偏蔚琳一直要我回答, 老公代為回答, 她也不接受. 大家可以相像一下, 她就好像卡通片'The Shrek'里的那隻欠扁的多嘴驢子

1/9 星期四 - 天氣太熱, 天天頭痛, 咳嗽也越來越利害了...

2/9 星期五 (吉蘭丹周休) - 一定要看醫生了. 中午十一點多出門, 找了好多家診所, 不是沒開, 就是中午暫時關閉. 到了市區, 想碰運氣, 也找不到 ! 想到反正都來到市區了, 就順便購物啦.....晴天霹靂! 購物商場也關門了, 直到兩點鐘, 連KFC啦,  McDonalds啦, 也關了....後來, 我們在四點半再出去一次, 這次總算成功了!

說明 : 吉蘭丹是個信奉回教的州屬, 每逢星期五是他們祈禱的大日子, 不知怎的就變成周休日. 所以那天好多商店都關門, 連商場都要停止做生意, 以讓員工們可以去做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