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 總是有起有落, 我慶幸我開心的日子比較多, 認識我的人說我是樂觀的人 ^_^

1. 上星期日, as usual 兩個寶貝 8.30am 就起床了, 苦命的媽媽只好陪著一起玩 >_< 姐姐蔚琳躺著, 衣服掀起了, 妹妹蔚恩就用她的肉手捏姐姐 的肚臍. 姐姐就立刻向我投訴說: " 妹妹捏我的奶奶(意指胸部), 好痛喔! " 我聽了, 忍不住大笑起來.... 我不明白為什麼蔚琳一直以為她那突突的肚臍眼就是胸部, 可能是形狀比較相像吧! 

2. 印度的奇景 - 那時的我坐在旅行巴士上, 朝著我們下一個觀光景點出發. 我看到好多穿著不錯的人走在路上, 忽然有一個男人停了下來, 臉轉向牆壁, 然後拉下褲鍊, 就當街小便了 ... 我當然趕快與媽媽一起欣賞奇景. 不過, 重要部位就是看不見的!! 

3. 日本的奇女子 - 大概是1988年, 我參加Lions Club青年文化交流去到 日本分別到三個家庭居住六個星期. 其中一個家庭除了父母, 有一個18 歲的兒子及一個20歲的女兒. 女兒因為出國留學的關係, 思想開通, 父女兩 時常一起抽煙. 在她的男朋友來日本探望她之前, 她媽媽甚至陪著她一起 購買性感內衣褲呢! 有一次, 當我們全家一起吃晚餐的時候, 她忽然冒出一句 : " 妳還是不是處女?" 我回答當然是啊, 不甘示弱, 我也問她同樣的問題. 她的回答: " Of course I am not !"  在那時刻, 我真的見識到日本新時代的敢作敢為!!! 

4. 韓國 - 在不久前的韓國旅行, 導遊教了我們幾句韓語 - 比如 年輕小姐 - 阿卡西(agasi), 歐巴桑 - 阿吉瑪(ajima), 漂亮 - 一包藥(ibouyo), 很漂亮 - 母雞母雞一包藥 (muji muji ibouyo). 在我們乘船前往南怡島, 學得半桶水的Uncle對著船上遇到的兩位中年歐巴桑拼命講著他那外星韓語, 搞得那兩位歐巴桑不知所措, 只好一直微笑. 幸好, 我的行俠仗義, 用我那"還好"的韓語對他們說: "母雞母雞一包藥" . 誰知道, 他們還是聽不懂....
我靈機一觸, 用日本語問他們是不是日本人? 他們連忙點頭.... 

5. 雖然說, 小孩的記憶是有限及短暫的. 每次, 蔚琳一見到巴士, 就大聲說: " 蔚琳去Korea有坐巴士, 還有唔唔(大便的意思), 臭臭, 媽媽和婆婆快點抹乾淨!" 隨後, 她又說:" 我們有坐船, 坐杯(遊樂場的碰碰杯), 坐馬( Merry Go-Round的木馬)!" 媽媽還以為花了幾千銀兩帶蔚琳去玩, 她的印象中就只有唔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