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鳥取,見到養母一家人, 真的有一點見到久沒見面的家人一樣, 大家對我噓寒問暖一番....養母怕我還像上次一樣吃素, 想當年(又想當年...我真的老了!),她特地為我煮素的蛋皮餃, 大阪燒等, 讓吃素的我也可以享受日本美食....所謂【得人恩惠,千年記】, 我對她真的是很感激....這次,我除了吃到養母煮的美食, 還吃到好大一隻的螃蟹,原汁原味的清蒸,令我想起都會不由自主的吞口水. 養母會講簡單的中文, 書寫中文更是沒問題...(她向一位中國人學習中文, 連帶的那位中國人也成了我的朋友-趙解春)

雖然,我只在鳥取逗留了短短的兩天, 但已是我一生中難以忘懷的...

養母百忙中還抽空帶我回去大山(當年我在那兒渡過了難忘的冬季生活營-第一次玩雪,第一次滑雪...). 我們還在當年我住的旅館喝下午茶呢!

當年玩雪到最後自己反變了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