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九九年的印度之旅真的是我在計畫之外, 為什麼呢? 因為, 它是我在舊公司Federal Express 的annual dinner 幸運抽
獎里嬴到的旅遊大獎, 本來是想去尼泊爾, 但旅行社並沒有辦, 只好選擇印度囉! 我的行程包括印度首府-新德里New Delhi,齋浦Jaipur及阿格拉Agra, 還有贈送的兩天一夜的斯里蘭卡遊.

說真的, 在我未啟程到印度, 我是認為沒什麼看頭啦! 尤其那時, 我才剛從日本玩了兩星期回來. 當我踏足在印度的土地上, 那七天的旅程令我不悔此行. 不過, 真的是有夠我文化衝擊, 試想想, 從最富有的日本到最貧窮的印度,落差很大耶!! 而且, 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印度, 尤其如果你是喜歡文化, 你會有尋到寶的感覺..... 還有, 你會更惜福, 珍惜當下!!

新德里- 印度之門, 國會大廈, 蓮花廟


印度之門 - 建立于1931, 是記念70,000印度士乒在World war I 壯烈犧牲的記念碑.遠看還可以啦, 有一點身在巴黎凱旋門的感覺. 近看的話, 有點陳舊, 而且好多灰塵.

齋浦 - 有粉紅城市之稱, 座落在新德里及阿格拉之間. 以風之城及優美的山谷聞名...


風之城 - 這面向繁忙街道的五層樓高的建築物, 在當時封建社會制度的齋浦, 是讓官家婦女躲在後面, 不露臉地觀看外面五光十色的世界.


Amber Fort - 座落在離齋浦城市不遠的山上,建立于1951, 大部分是用紅沙石及白雲石建成.

累了,to be continued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