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我們帶了婆婆及姐姐一家人到國油雙子城逛逛﹐不過跟他們出去一點都不好玩。吃喝玩樂﹐沒有一樣喜歡﹐連拍照﹐也是我提議的。所以﹐擔任他們的導遊可是吃力不討好。

雙子城外有一個公園﹐設備齊全﹐我想讓小孩子動一動﹐便提議到那邊走走。蔚琳膽子很小﹐不敢走在稍高的架子﹐也不敢坐旋轉式的滑板。

本來﹐想說拍一張蔚琳從旋轉式的滑板滑下來的照片﹐但她害怕﹐抱著姐姐不放。看著這張照片﹐忽然間﹐感觸良多。現在﹐孩子還小﹐當我知道可能會出況的時候﹐我會守著﹐張開雙手準備接著我的寶貝。當他們一天一天長大﹐我能夠守候多久﹖﹖當他們真的需要我的保護的時候﹐我有能力嗎?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對嗎﹖

我看﹐還是麗說的對﹐應該是 「養兒九十九﹐長憂一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