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504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很喜歡到公司附近的Sunway Mas Commercial Centre用餐, 第一. 路程短 - 五分鐘即可到達 第二. 選擇多 - 那邊單單華人餐(包括茶餐室, 餐館, 酒家) 就有大概15間了, 還不包括馬來及印度餐館呢! 

我並不大喜歡吃羊肉, 也很少機會吃到. 這家打著 '家傳海南燉羊肉', 卻讓我斗膽進去試一試...


我點的是套餐 - RM9.90(包括羊肉燉湯,白飯, 湯水, 飲料)...這個燉湯湯頭濃郁, 油而不膩, 裡面除了好多塊羊肉, 還有枸己, 玉竹, 當歸...加進新鮮的芫西, 好好喝喔!
沾醬稍微甜了些, 有濃烈的薑味, 應該是用此去除羊肉的膻(是這個字嗎?)味...



食後感 - 這家餐館環境不錯, 價格便宜, 食物品質不錯, 值得常來光顧!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抵達韓國的時候, 導遊還說韓國人不像中國的一些旅遊勝地賣東西開飛天價, 所以要買東西, 減價不用減的太低,意思就好......騙人! 韓國都一樣, 拗老闆減價要有耐力及堅持.....


斐勇俊迷要注意啦....噹! 噹! 噹! 這襪子是我在東大門doota附近的小攤子尋到的寶 , 而且也不貴 - 1000韓圓! 我開始有點後悔只買了一雙 ...>_<


這耳環就在賣襪子攤子的前面, 也有些不錯的款式 - 這是看到牌子寫著
《1 for 1000 , 6 for 5000》才買的. 可惜, 我沒有時間了, 不然應該可以買上六對吧!


接下來, 就是蔚琳的新衣服登場了!! 這也是在東大門地下商場買的, 開價本來是17000, 後來減至15000成交....質料不錯, 也蠻適合較冷天氣穿...


真人模特兒示範....


再來一張..





這是在人參專賣店買的人參面膜, 到現在還是沒有時間做, 所以用後感無可奉告....不過, 切記一定要團購, 因為1 for US12, 5 for US50. 那些店員都很狡猾, 拼命叫妳買這買那, 讓妳都沒有時間思想, 就給錢啦! 


可不是要推薦我媽, 而是她身上穿著的粉紅風衣 20000韓圓 - 又是東大門挖到的寶....質料也不錯, 很值得!


穿著韓國傳統服裝的磁鐵公仔應該是手信的首選吧! 左邊兩個是首爾買的 - 10個6000韓圓, 右邊兩個是南怡島買的 - 20個15000韓圓(開價是30000韓圓). 價錢相差一點, 我媽說貴的那個, 衣服是用金漆點綴的.......@_@

還有, 其它糖果之類的, 韓國到處都有 - 南瓜糖啦, 芝麻糖啦, 米餅啦......
如果可以的話, 最好是趁吃飽飯的一點空餘時間, 快步跑到外面雜貨店買是比較划算....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shopping及賞櫻花的時間, 因為下午我們就要回去馬來西亞了........我好想念蔚恩寶貝喔!!

早上, 在旅館吃過了早餐後, 做苦力的我奮力把所有的行李搬下樓後, 就出發了...櫻花街就在首爾漢江花園旁邊, 人山人海, 看來大家都很珍惜這難得的櫻花奇景. 好美的花海, 白茫茫的一片, 真叫人陶醉啊.....

接下來, 就是導遊最愛的專賣店購物時間:
1. 高麗人參
2. 紫水晶

我媽不能倖免地買了人參粉, 人參茶及我要試的人參面膜 - USD 510 !!! 所以, 當在紫水晶店舖的時候, 我見到店員口沫橫飛地介紹我媽各種各樣的水晶款式, 我就帶著蔚琳下樓去了....

然後, 導遊說還要帶我們去'雜貨店'買東西.....誰知道, 是貴死人不要命的'雜貨專門店!! 我們只在那裡團購了一包米餅及紫菜罷了, 我還跑到外面的真正雜貨店買了一些小吃...

5.30pm - 我們就搭飛機回來了.....

後記 - 韓國遊算是還好吧, 至少對於吃素的我媽, 食物倒是出乎意外的不錯!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馬來西亞的4月21日是公共假期, 偷的浮生半日閒, 便在小小的廚房又煮又炒啦..


健康沙拉 - 有機蕃茄, 自家種的四角豆(kacang botol)及黃瓜, 沾醬是東海岸的budu(加了指天椒及酸柑, 味道是咸, 辣, 酸!!)


芝士雞排 
1.把去骨的雞胸肉中間切開, 但可別切斷喔!然後,用刀背槌過, 用醬油, 胡椒粉及雞湯醬汁, 把雞肉醃大約一小時.
2.起火下鍋前, 先把芝士放進中間的縫里, 才沾打發過的雞蛋汁, 再沾麵粉, 用中火煎.
3.把兩三片包菜切絲, 舖在盤子上, 再把煎好的雞肉排好.

下面較焦的那塊是忘神之作, 失敗!



對不起, 照片失焦了... 還好, 還可以隱約看見裡面的芝士


蔬菜雜炊 - 材料是芥蘭花, 紅蘿蔔, 蘑菇, 蕃茄, 魚丸, 金針菇, 洋蔥...

還有一樣,是黃羌煎魚, 太普通了, 所以不讓它上鏡..


我媽不讓我吃好吃的, 我就吃這個洩忿!!!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天早餐是吃粥配小菜, 豆漿及油條. 太好了, 吃了幾天冷冷的西式早餐, 終於有熱騰騰的中式早餐啦........小菜有大約六種, 油條還不錯, 只是豆漿有燒焦的味道. 但也吃到很飽了...

吃完過後,  一眨眼之間, 團員已經不見了.....說起我們這團人, 好利害喔! 每到一處, 廁所總是擠滿, 可以買東西的地點我擠不進, 拍照hot spot要排隊..... 我真的佩服萬分啦!



我們先到昌德宮參觀, 在這里我可是吃盡苦頭, 要推著坐在推車的蔚琳趕上大隊, 已是不容易的事情...更何況, 在哪里盡是斜玻及石頭路, 還有那用石頭堆沏成的階梯, 簡直是要了我的老命!! 還好, 本地導遊幫我抱了蔚琳先上去, 我就在後頭拉推車上去.....

看到美到不得了的櫻花及梅花, 也不覺得那麼累啦...


我可不敢說"人比花嬌"啦....導遊還告訴我們好消息說, 首爾的櫻花樹全部都開花了, 明天我們就可以賞花去了..

午餐 - BBQ烤肉

接下來, 就是大家所期待的shopping時間 - 東大門, 殘酷的是, 我們只有短短的一小時而已啦... 我們三人組竭盡可能的買了 - 粉紅色風褸 (20000韓圓), 斐勇俊襪子一雙 (1000韓圓), 耳環一雙 (1000韓圓), 蔚琳新衣一套 (10000韓圓), 香腸一串 (1000韓圓) 及胡桃牛奶 (價格不明). 本來, 還想買一套新衣(上衣, 長褲, 帽子及小包包)給蔚恩, 但老闆娘堅持17000韓圓, 不肯再減價....這樣的價錢我實在買不下手(對呀, 我就是那麼吝嗇了....我是堅持buy more with cheaper price , 除非那樣東西我實在很喜歡, 那我就會破規買一次)

在我們出發到樂天世界之前, 先去華克山莊的賭場逛一逛.....我們帶著蔚琳不方便進去, 我進去走了一圈, 便出來了...導遊說,跟馬來西亞的雲頂賭場比起來, 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啦!!



樂天的活動是在晚上的, 幸好不刺激的遊戲都在室內遊樂場, 使我們不至於吹冷風 ....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我的寶貝蔚琳跟鮮豔的花朵比起來, 一點都不遜色! !


7.30pm - 好好看的遊行表演開始了....

晚餐 - 樂園里的food court - 辣死人的綜合炒飯 (7000韓圓)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天的行程重點 - 愛寶樂園

 
可愛的蔚琳 (櫥窗的可愛玩偶應該是樂園的吉祥物)


蔚琳擺pose是不受障礙物的因響的, 有圖為證!!


其實,當時的蔚琳是相當興奮的, 不知怎麼, 這張照片卻捕捉到她的落寞....


樂園里有個溫馴動物區, 白白的綿羊最是可愛.... 不過, 當我把推車放在一旁, 忙著拍照之餘, 有一隻飢餓的綿羊攻擊推車上的登機證, 還去舔那條belt... 


開的滿園都是鬱金香..... 好美喔!!


看到好多小朋友來遊玩喔! 馬來西亞的天氣那麼熱, 要坐在地上, 恐怕屁股要著火了....


小朋友牽著繩子走, 就不怕走丟囉! 


貪吃小搗蛋顧著吃, 連擺pose都懶了.....


接下來, 就是【韓國飲食體驗】時間 - 做泡菜及喝茶..... 然後, 讓我們自由挑選韓服, 拍照...

晚餐 - 人參雞湯 - 我一人啃了兩碗 - 我及蔚琳的 (聽導遊說, 人參湯最補的是它的湯, 而不是雞肉, 所以,記得囉!)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兩張照片是昨天漏掉的......街頭小吃 ! 本來立志要吃盡韓國小吃的我, 被一條要價2000韓圓(相等于US2多 - 是馬來西亞的三倍)的玉蜀黍嚇倒了, 只好看個飽囉! 


好大一塊的章魚, 不過我實在沒有勇氣上前問價錢了. 隔壁的是麵包香腸 - 別看它那麼大一條, 其實香腸是普通size, 其他都是麵包....這個也要2000韓圓 !!


上面一串串的不知是啥東東, 中間的是蠶蛹, 下面的是東風螺吧! 


當我媽看見這張照片的時候, 還問我幹嘛連棉被也拍了.....@_@ 所以大家就別問
了, 照片里尋寶吧!! 在這六天四夜的行程, 旅館就換了三間, 分別是在任川,
雪岳山及首爾...對於我們兩大一小的大大小小行李(一個'大'行李箱,兩個'中',
手推車), 可累死我了...第一間是屬於鄉村渡假旅館, 在冷冷的天氣, 能夠睡在
有暖氣的地板上, 好舒服喔!



吃了西式早餐後, 我們就出發到冬季戀歌聖地 - 南怡島啦....


南怡島觀光地區的道路都是在兩旁種了高高的杉樹, 青翠的樹木使環境變的更美了...


用原木建的咖啡館多的很...幾乎所有都掛有冬季戀歌的產品! 眼尖的媽媽就瞧到這間有著斐勇俊及崔智友的人像牌, 興奮的我們問准了店長同意, 把蔚琳丟在店外面, 就趕快進去拍照....(隨後, 我又在東大門買到斐勇俊襪子喔! - 1000韓圓)
待我們拍好後, 看到一群日本婦女在門口喊叫 - 又是斐勇俊惹的禍 !!


其實, 我覺得蔚琳是個十足的旅行家 - 上車睡覺及吃吃喝喝, 下車上廁所, 在觀光點擺姿勢拍照及吵著買吃喝的....除了偶爾吵著要可憐的媽媽抱著跑, 她是很不錯了.... 這一團的所有人都喜歡她, 每次上車, 我都有一種走在星光大道的感覺......因為我們是坐在後面的, 當經過其他人的座位, 大家都在叫 "小蔚" , "蔚蔚" 及"蔚琳"...上下車, 也幫著我抱蔚琳....讓媽媽有稍微喘息的機會


在昨天導遊告訴我們, 因為今年韓國特別冷的關係, 可能看不到櫻花了... 一路上, 看到的櫻花樹都只是含苞待放, 失望之際, 就讓我們在南怡島遇到第一棵櫻花樹 ~_~





離開了南怡島後, 我們先到春川明洞(每個地區都有明洞 - 意指買流行服飾的地方)用午餐-雞肉炒年糕及短短的一小時購物. 之後, 我們坐了兩個小時的車程, 到達了雪岳山的新興寺... 下車後, 還要走一段路 ----- 我是再加上要推車, 天氣也冷, 差點累到說不出話來了...


看到嗎? 後面的高山還有積雪呢!! 

晚餐 - 海鮮火鍋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星期六12.35am上機, 大約7.30多就到達任川機場...(這樣就算一天了.....狡猾的旅行社 ) 10/04/05 第一站 海鷗船一遊 - 天氣好冷喔! 蔚琳穿的像顆粽子一樣....  


10/04/05 仁川唐人街 - 在通往自由公園的小坡上 (說起這個地方, 我就覺得心痛了 >_< - 蔚琳的可愛小水壺在這裡弄丟了.....) 

導遊是土生土長的第三代中國人,他說中國人從以前的十多萬下跌到現在的一萬多人, 都是由於韓國政府的不重視, 好多中國人都情願回到中國生活...



街頭一角 - 充滿華人氣息的壁畫...


10/04/05 - MBC大長今片場


李英愛是假的, 皇帝是真人啦!


蔚琳與同團的小姐姐合照...


10/04/05 - 韓國農村的傳統舞蹈 - 祈求農作物豐收

看完了片場, 我們就到旅館check-in了, 第一天的活動就告一段落了...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在韓國這幾天, 好想念馬來西亞的食物喔! (當然, 最想的是小心肝寶貝啦!!) 回來後, 週末就趕快做了蝦肉雲吞及泰式魚....


材料非常簡單 - 雲吞皮, 蝦肉及豬肉(大概是1:3的比例)




材料 - 石斑一條, 紅蘿蔔, 青芒果, 紅辣椒, 蒜米 - 全部切絲.
1. 先把魚炸酥, 然後用煎魚用的油, 把蒜米炒香, 再把其它材料倒進鍋子一起炒.
2. 把泰式辣椒醬加進, 再加少許糖調味, 就可以淋在魚上面, 準備上菜囉!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事先聲明- 只是有感而發,並不是本人的問題!

最近,媽媽的一個朋友婚姻發生了問題- 老公有外遇.這是太太普遍的婚姻問題,離譜的是為人師表的先生搞上的不是風情萬種的壞女人,而是年齡與他女兒同年的學生.事情起源于女學生心情不好需要老師輔導,她並不喜歡原來學校安排的馬來女教師, 輾轉就找到她的先生....然後,日久生情吧,隨著先生無端多了個手機,是打給第三者專用的..還有,在性需要方面,先生對她毫無興趣,甚至嫌棄她...

媽媽朋友還是一直蒙在鼓里,兒子的同學看不過眼告訴她才拆穿的.<一哭二鬧三上吊>,她都做齊了.她甚至去找第三者談判了,年紀輕輕的學生妹面對憔悴的原配夫人, 一點都不怕,鎮定的很(應該是老手了).表面上,雙方都答應分手.但是,好不了
多久,又發現到原來雙方一直保持連絡.原配崩潰了,她甚至告訴我媽,她要與第三者玉石俱焚,好讓先生內疚一輩子.我媽口水都講到乾了,她還是很堅持.

幸好,在她謊稱自己已喝了滴露自殺後,先生懺悔了,發誓與第三者一刀兩斷.我就
怕先生再騙她的話,她可是真的會自殺的....

先生的錯- 自己把一家五口的幸福家庭親手捏碎,試問孩子們以後如何再尊敬他?
                  接下來的人生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婚姻?孩子?學生?

第三者的錯 - 男人多的是,為何要找個年齡可以做爸爸的已婚男人胡混?

真的是想不通,現在的人連人格都生病了嗎??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我相信每個人都很害怕去檢查牙齒,尤其聽到帶著口罩的牙醫宣判說要拔掉牙齒的時候,簡直就像晴天霹靂一樣震撼....

在上星期,我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情-拔智慧牙(屬於小手術-開刀).
 
這都是因為我就要去韓國旅行了,我好怕我的智慧牙搞事,好怕韓國之旅都在牙痛中渡過了....其實早在我懷蔚琳的時候,我已經知道它的存在,礙于大肚婆不能用麻醉劑的緣故,只好等待生了之後.不料,在我生了蔚恩後,我還是不敢去面對它...對於它三不五時就來痛一痛,我都容忍它的挑戰.但為了我的韓國之旅,我鼓起勇氣跟牙醫預約時間把它拔掉..

31/3 12pm
在我吃了豐盛的早餐後,我去到診所.我問了幾道問題:
1.全身麻醉? 因為我弟幾年前拔掉智慧牙是全身麻醉的,手術完成後,還得休息
  半小時,才能回家.不過,還是不能夠自己駕車.
  醫生的話: 現在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夠了- 不過是三針喔!
2.縫針?我好怕縫針容易,拆線就痛死了!!
  醫生的話: 這還不定,視情形而定- 縫了一針, 不過拆線也不覺得痛喔!
3.多少小時才止血? 我老公拔了兩次牙牙,都是流血不止,最後半夜上醫院縫針.一 
   次政府醫院從晚上十二點等到半夜兩點多,才見到從家里趕來的牙醫.另一次學
   精了,去私人醫院沒有等那麼久,不過,縫針費用比拔牙更貴...
  醫生的話: 這也不定,視情形而定 - 不過,我是四個小時就完全止血了,連我
  老公也覺得不可思議!
4.多少小時後可以進餐? 我晚上還要去吃同事的滿月酒呢!
  醫生的話: 通常是兩三個小時後吧! - 我是大概四小時後吧,晚上照常出席,
  照常吃好吃的.
5.多久可以康復? 我還要去韓國呢!
  醫生的話: 兩個星期就可以完全ok! - That's good!

最後,我說了一句話 - 'I think this is even more scary than giving birth to my babies'(我覺得這比生小孩更可怕!)

醫生幫我打了兩針麻醉劑後,我在外面坐了十分鐘.之後,醫生再打一針.確定麻醉劑完全發揮作用後,醫生就開始了...首先,用鋸子把牙齒逐漸鋸開一半,再拿勾子把牙齒撬開.看不出斯斯文文的醫生在撬牙的時候,還真的使盡力,差點把我下巴也撬開了....

其實,拔智慧牙也不是那麼可怕啦! Oppss, 怎樣? 不怕了吧?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隨著戀女情結後,我又要記錄一些寶貝們的事蹟了..



蔚琳( 兩歲七個月)

1. 像天使的時候 - 上個月我與老公出席我小學同學的結婚晚宴, 我帶了蔚琳同
   行(本來我還想帶蔚恩去, 不過後來媽媽說她可以看顧蔚恩, 我才作罷- 夠勇
   吧!) 當晚, 蔚琳的表現真的是一級棒, 完全沒有愛吵愛鬧, 乖乖地坐著吃個
   夠- 每道菜她都吃, 而且份量不少喔! 我還暗自拿她與一個同桌比她大幾個
   月的男孩比較, 時常被人說瘦小的蔚琳居然還嬴了一個馬頭!!!
2. 像魔鬼的時候 - 莫過於昨晚帶她去MidValley shopping的抓狂, 在短短的三
   個小時, 她給她那毫無儀態的媽媽罵了無數次....(os:對不起!寶貝,我不想罵
   妳的但我真的忍不住了!) 我開始害怕我們的韓國行了..
3. 小動作-
   a. 吃到好吃的,就用手掩嘴並一直點頭(看太多日本美食節目的緣故,裡
   面的美食特派員就是這種招牌動作的@_@)
   b. 喜歡用口水擦臉,頭髮...可能她當是護膚霜吧!
   c. 當她發覺自己做錯事,即將挨罵的時候, 就會瞇著眼睛對妳笑 - 典型的
     '皮笑肉不笑'
   d. 會隨著音樂起舞- 兒童歌曲或是流行歌曲都可以...
4. 爭寵- 稱自己為'small bb' , 而她妹妹則是'big bb'. 有時,也喜歡摸仿
   妹妹的動作 - 要我像抱bb一樣抱她, 同時她也會像嬰兒一樣地哭..
5. 很喜歡看Barney (大家可以點進去, 有不錯的兒童歌曲喔!)

蔚恩( 九個月)

1.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竟然變成'夜貓子' . 晚上當我給周公急call時,她還很
   有精神地踩著我爬到另一端去...
2. 已經有兩顆牙齒了,我最害怕的事情也發生了 ....那就是對我的xx又拉又扯囉!
3. 現在的蔚恩有著'一觸既發'的本能,一旦她看到感興趣的事物,就像彈簧一樣
   跳出去了.... 抱著她的人可要緊緊地抓著喔!
4. 大家都說她像男生, 也說我下一胎一定是男的...
5. 有著'電視兒童'的潛質 ...
6. 跌倒過無數次 - 從床上掉下來(內疚中...一定是胖胖的媽媽把妳擠下來了 
   @_@), 從沖涼盆頭往下跌(還把蓋住出水孔的磚塊給撞破了 - 舅舅還取笑說蔚  
   恩以後有做空手道高手的潛質 (用頭撞磚頭)


chugokujin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